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我校三附院开展“关爱生命 健康护航”主题义诊活动

2018年07月04日 11:09  点击:[]

信息来源:三附院 发布时间:2018-05-25

为了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计划,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立足全人类和全生命周期,为人民群众提供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我院根据《关于开展“健康中国 科普助力”活动周的通知》精神和“关爱生命 健康活动”的主题,开展了主题“关爱生命 健康活动”走进养老院活动。

5月24日上午,护理部、市场营销部、团委的老师及呼吸科、疼痛科、心血管一病区、内分泌科的几位专家一行十余人来到了郑州市舒心养老院,为养老院的老人们进行了体检,各位专家对近二十余人次的卧床老人重点进行了听触诊、拔罐等诊疗,并进行了相关疾病常见并发症的预防及注意事项的讲解。护理部的老师为老人们测量了血压,并讲解了高血压的预防及护理。心血管二病区/脑病科的护士李琦通过图文并茂的幻灯,对养老院的护工进行了怎样对长期卧床老人进行翻身扣背、排痰、家庭鼻饲、癫痫的护理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并给予实际操作演示和指导。在讲解过程中,护工们热情提问,护士李琦积极回答,与大家进行了很好的互动。

参加培训的护工和养老院的老人及工作人员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还实际动手进行了操作演练。培训结束后,大家对这种医学知识的科普活动给予了一致好评,并希望能多举办几次这样的活动,使其受惠到更多的人。

通过这次科普活动的开展,即弘扬了科学精神,传播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又增加了社会认同感,动员了我院医务工作者更积极地投身于健康科普工作。今后,我院秉承着每周都是活动周的精神,积极开展相关活动,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文/牛丽红 图/周晓辉)


上一条:【建校60周年献礼】建校60周年“大型义诊暨公益讲座活动”(周口站)顺利举行 下一条:河南中医药大学60周年庆系列之沁阳市中医院查房、义诊、讲座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