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河南省2023年度中医业财融合培训会

2023年09月25日 16:16  点击:[]

9月19日-9月22日,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承办的“河南省2023年度中医业财融合培训会”在郑州融通紫荆山宾馆成功举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副司长陈丽娜;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王耀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福伟,二级巡视员张健峰、财务处处长杨承君;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处长申成峰;河南中医药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孙可兴参加会议,开幕式由省卫生健康委中医处处长姬淅伟主持。

开幕式上,王福伟代表省卫健委从坚定信心,充分认识中医药发展大好形势;业财融合,准确把握中医药资金管理新要求;学以致用,切实助力中医药事业发展等三个方面对参会人员提出了期望要求。王耀献在致辞中强调,河南中医药大学在深刻把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部署战略意义、全力推进“双一流”创建和“十四五”建设任务的同时,心怀“国之大者”,为中医药强省建设锻造了一批素质高、能力强、视野宽的中坚力量;全面提升中医药社会贡献度和影响力,既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举办本次培训会的意义所在。在学校65年校庆来临之际,他诚邀与会人员与学校共谋发展、共话河南中医药美好明天。

开幕式结束后,陈丽娜、王耀献分别为大会做了“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实施”、“人才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的报告。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医大师、行业管理等14位资深专家围绕中医药战略规划、行业管理、医院建设、财务信息、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等方面为参会人员授课。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可操作性强、培训过程紧张、热烈、精彩纷呈,与会人员踊跃参与。培训会闭幕式于9月22日下午举行,姬淅伟、孙可兴出席并讲话。

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既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重要决策部署,落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相关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我省中医管理人员、财务人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

来自全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卫生健康委中医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主要负责同志)、中医科科长、财务科科长,三级中医医院主要负责同志、财务科科长、医务部主任等2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文:李伟峰)

                             培训会开幕式现场

                    

培训会现场



下一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到洛八办和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