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到洛八办和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9月07日 10:03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9月5日,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孙可兴带领支部党员,前往河南洛阳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和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走入八路军驻洛办事处旧址各个展室,深入了解八路军驻洛办事处建立的历史背景以及在抗战时期所起到的关键作用。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幅幅感人图片,一段段珍贵记忆,一行行深刻文字,不仅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在洛阳这片热土所开展的革命斗争的艰辛历程,也让大家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不畏牺牲、砥砺奋斗的英雄事迹和伟大精神。

随后,大家参观了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以洛阳为中心的隋唐大运河,是中国大运河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为国家统一、经济繁荣、文化交流和科技发展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支部党员通过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大运河的开凿历史、通航功能、漕运管理、民族传承以及隋唐时期的辉煌历史文化,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用红色故事和中国文化补足精神之钙,使支部党员从深邃的传统文化和厚重的革命文化中汲取了奋进的精神力量,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使命,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与具体工作有机融合,持续提升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并以此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在本职工作中争当先进、勇作表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河南省2023年度中医业财融合培训会 下一条: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举办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专题集中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