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生热议全会精神(8)

2022年07月26日 15:55  点击:[]

消息来源: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者按: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阐明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全会公报高屋建瓴、统揽全局、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实践引领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发出了伟大号召,提供了根本遵循。我校全体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途径收听收看了相关报道。大会闭幕后,我校立即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各部门、各单位随即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全会公报,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抓好全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真抓实干、勇毅前行,为早日把河中医建设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在全校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热潮中,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推出我校师生热议全会精神系列报道,以期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全面展示新时代河中医人的精神面貌,凝聚促进学校转型发展的强大动能。现推出第八期: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朱剑飞: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有几点体会。一是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就是要求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必须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二是要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上,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在自身工作中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会精神令人鼓舞,需要我们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贯彻执行。要把全会精神同新时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奋力开拓新时代高等教育新局面。要把全会精神和学校的内涵建设结合起来,奋力取得学校双一流建设新成绩,为实现中医药传承发展、守正创新而努力奋斗。

继续教育学院王景辉:通过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就如何实现共同富裕,我有以下感悟。第一,推动共同富裕,需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是硬道理,做大蛋糕才有共同富裕。第二,推动共同富裕,需要构建体现效率、促进公平的收入分配体系。要坚决避免富人愈富,穷人愈穷两极分化局面的形成。第三,推动共同富裕,需要企业“办好自己的事”。第四,推动共同富裕,需要全体国民奋发自强。第五,继续教育学院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扎扎实实做好继续教育工作,提升河南省医疗人才的学历和能力。广大党员有了学历有了能力,富裕起来就不再是一句空话,他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造福更多基层百姓,减少疾病健康损失,就是避免更多人因病返贫,从而拥有共同富裕的更多机会,这样就能把共同富裕扎扎实实落到实处。

校团委黄怡博:在百年的奋斗史中,中华民族已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将山河岁月,换了人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面对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各种风险与挑战。我们党员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高校团学工作者,我们要肩负起“强国一代”的责任和使命,在思想上引领青年,行动上凝聚青年,深入理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重任,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信息技术学院软件工程党支部: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引起了信息技术学院软工支部党员教师的广泛关注和讨论。老师们表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带着传承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深深融在一起,承先辈志,启新征程。

朱红磊老师表示:“高等教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进程中肩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要时代责任,作为教育工作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既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也让我们深切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进一步坚定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

姜姗老师说:“会议宣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念,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明确了政治方向,提供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遵循,使我们充满信心、打足底气,更加坚定为党和国家伟大事业奉献终生。”

任靖娟老师说:“作为河南中医药大学的一名教师,我们一定要全面学习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扎扎实实做好科研和教学,在伟大的时代,作出高等教育工作者的一份贡献。”

王晓鹏、曹莉、王晓鹏等老师也做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党的百年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拼搏进取,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针灸推拿学院、第三附属医院教务部主任任珊: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不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体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实践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就是要立足当下两个百年目标交汇的现实、继续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作为一名中医教学战线的中青年工作者,一要守中医复兴初心,以中医复兴融入民族复兴。面对疫情防治的国家重大需要,面向健康中国的人民生命健康,我们任重道远、时不我待。二要担立德树人使命。要帮助学生成器,教育引导同学们有熔化自己、铸造他人的勇气;更要引领同学心怀志气、骨气与底气。三要承国医专家衣钵。传承大师技艺、发掘经典医籍,承古拓新、迈向新天地,重任在肩、使命在心。

尚真书院2018级应用心理学本科班高静:“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一条脉络清晰可见,从风雨如晦的革命年代到筚路蓝缕的建设时期,从开拓奋进的改革开放到全面小康的决胜进军的百年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矢志不渝领导人民走向胜利,始终是中国人民占领一切艰难险阻的主心骨。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学生预备党员,我要切实将个人志向与时代发展相融合,将自身价值与时代使命相结合,努力适应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深学细悟、务实笃行,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在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中阔步向前,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上一条: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下一条: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师生热议全会精神(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