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统计>>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高等教育基层统计工作安排

2023年09月14日 09:24  点击:[]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高等教育基层统计工作安排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3〕19号)的要求,为确保我校的数据填报工作有效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总体要求

教育统计调查制度是教育统计工作的基础制度,是国家对教育事业进行决策考核的重要数据来源。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认真学习有关要求,并按照任务分工(附件1,附件2),按时完成统计任务,强化对统计工作的全过程监管,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二、 表格填报注意事项

1.高度重视,按时完成数据报送工作。充分认识高基报表填报工作对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并指定专人负责高基报表填报工作。今年学校总体上报时间较往年提前两周,供大家填表的时间非常有限。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各单位填报工作应于20231011上午12:00前完成数据采集、审核、上报和归档工作。后期发规处还需会同各办学点账号进行线上数据导入、校验、核查、汇总、计算等工作,教育部、省教育厅还会对数据进行纠错核查,请各单位把握时间节点,按时报送,以免影响学校整体上报工作。

2.规范统计流程,提高数据质量。各部门报表填报前务必认真阅读指标解释以及重点指标填报提示表(见附件3)。若与上年报表变动较大,需以文字说明。建立原始统计记录和统计台帐,保证统计数据来源准确,有据可查。根据各部门在填报过程中应妥善保存数据来源的底册和台账,以备来年春季的教育部、教育厅实地核查(核查台账清单见附件6)。填报流程和各环节注意点,详见附件4

3.相互沟通,统一口径。由于高基报表相关数据之间存在严密的逻辑关系,各部门填报时需要相互沟通,统一口径,务必注意表间关系以及与上年度数据的承接性。

三、其他要求

1.报送地点和联系方式。发展规划处(新校区俊学楼A810),电话86255599,13523485076,邮箱:candyliaofan@163.com

2.报送材料要求。请各部门在上报相关材料电子版的同时打印纸质版材料,由部门负责人审核,确定无误后签字盖章后与审核表(附件5)、台账记录(附件6一并上报。

附件1:按高等教育事业统计调查表顺序分工表

附件2:按责任单位统计任务分工表

附件3:重点指标填报提示表

附件4:填报流程图

附件5:河南中医药大学高等教育学校统计报表审核表

附件6:台账材料清单


                                                        发展规划处

2023914



下一条:河南中医药大学2019年高等教育基层统计工作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