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河南举办中医医院科主任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科主任提供科室管理新思路

2019年10月14日 09:45  点击:[]

信息来源:河南省中医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0-12

“中医医院科主任要明确自身定位,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中医思维能力等专业能力、精细化管理等管理能力,还要及时建立科室人才梯队。”10月10~12日举办的河南省中医医院科主任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上,省内外专家集中授课、中医医院科主任进行经验交流,带来科室管理新思路。

河南省中医医院科主任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培训班上,国医大师张磊到场授课,并为培训班题写《大医精诚》《德医双馨》两幅字。培训期间,省内外专家做了《漫谈辨证立方遣方用药》《新形势下符合中医学术思维的综合治疗、多专业联合模式探讨》《中医医院的功能定位及科室管理》《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对策》等主题讲座,围绕党的建设、中医药传承发展、公立医院改革、精细化管理、中医专科建设、医疗质量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培训。培训期间,参会学员还进行了经验交流。

近年来,全省中医药服务体系更加健全,中医医院发展快速。目前,全省以中医医院为主体,多层次、多形式、覆盖城乡的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已经基本形成。中医医院是提供中医医疗服务的重要平台,科主任是医疗服务管理的支柱、医疗质量院科两级负责制的守门人,是中医药特色的把关者。

国医大师张磊为培训班题写《大医精诚》《德医双馨》

在实践中,一些科主任走上医院领导岗位,为全省中医医院科学发展、中医药特色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中医药事业的快速发展,提升科主任的科学管理能力,应对急剧变革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社会发展更加迫切。

培训旨在推进中医医院临床科学化管理,进一步提升中医医院科室管理人员专业化水平和管理内涵,培养一批适合中医传承创新发展的高素质中医药管理人才队伍。培训要求,科主任要把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具体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诊疗能力、学术地位、科研水平;要履行好职责,突出中医药特色,以上率下,推进科室不断提高中医药诊疗能力;要牢固树立科学管理、精细化管理的理念,团结大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要牢记自己是传承人,发现和培养更多中医药人才,建设好人才梯队。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是第一期培训,第二期将于10月28~31日进行。培训班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中医管理局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承办,来自全省三级中医医院各科主任、部分二级中医医院科主任参加培训。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下一条:河南省中医医院科主任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