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暨文艺晚会

2019年05月15日 09:28  点击:[]

信息来源:护理学院工会 发布时间:2019-05-11

许二平校长讲话

颁奖现场

本网讯(文/张文举图/马金泺)在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2019年5月9日晚,由校工会,校团委,护理学院,第一、第二、第三附属医院联合主办的庆祝2019年国际护士节表彰暨文艺晚会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校长许二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工会主席张加民出席活动,柘城县人民医院院长闫文栋,工会主席刘运龙,护理部主任、第45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南丁格尔实验班兼职班主任宋静,南丁格尔实验班班主任、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尹丽,兰考县中医院院长蔡乃宇、副院长张凯波,以及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河南省直第三医院、巩义市人民医院、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的嘉宾应邀参加活动,学校职能部门、附属医院、护理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及柘医“南丁格尔”基金捐赠仪式。活动由张加民主持。大会表彰了我校2019年“河南最美护士”“河南省优秀护理工作者”“护理标兵”。许二平为2019年“河南省优秀护理工作者”陈玲、席玉红颁奖并合影留念;田力为任先丽等30名“护理标兵”颁奖。大会还表彰了郭夏君等10名在学校第四届护理基础及技能竞赛中发挥出色、成绩优秀的学生,田力为他们颁奖。

表彰会上,举行了柘医“南丁格尔”基金奖助学金颁发和2019年度基金捐赠仪式,闫文栋、宋静、尹丽为第四期“南丁格尔”实验班获得奖学金的10名同学颁奖。护理学院院长杨英豪代表学校接收闫文栋院长代表柘城县人民医院捐赠的柘医“南丁格尔”2019年度基金。

许二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医疗等工作岗位上的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许二平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护理专业人才培养,先后开展了大专、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我校护理专业毕业生理论功底扎实,临床技能过硬,综合素质较强,赢得了广大患者和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护理事业是一项光荣而伟大的事业,护理工作是一项崇高而神圣的工作,希望全体师生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坚守“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向榜样看齐,向先进学习,锤炼技能,砥砺品质,救死扶伤、爱岗敬业,为实现学校的转型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第二阶段为庆祝“5.12”护士节文艺晚会。一场动感十足、活力四射的开场舞燃爆全场,闪亮的服装,动感的旋律,点燃了全场同学的热情,让大家感受到了青春的鼓动。在随后举行的温暖庄严的授帽与宣誓仪式上,当护理前辈为护生们戴上象征着责任与义务的燕尾帽,也将“重视健康、送走黑暗、迎来黎明”的护理准则传递给了下一代护士。一附院带来的情景剧《在那遥远的地方》,通过幽默的语言向大家展现了援疆医护人员别样的苦与甜,展现了无私奉献、兢兢业业的高尚精神。二附院带来的《爱的答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一袭袭雪白的衣衫,如有生命般随乐曲舞动,舞蹈动作时柔时刚、时缓时急、时而奔放时而优雅,诠释了别样的美丽。三附院表演团队带来的舞蹈剧《幸福守护》,以夸张戏剧的表现形式,让人身临其境,感受护士们工作的无怨无悔、朴实无华,用双手欢迎每个新生命。由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乐器演奏《梁祝》,旋律优美,意味深长,仿佛给人们的心底注入了一池幽香纯净的清泉。恬静婉转、独特创新的《知否-护理版》歌曲,为晚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整台晚会节目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我校护理师生良好的文艺素养和崭新的精神风貌。

(编辑苗苗;审核王秋安)


上一条: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长甲基金”精准扶贫项目——“国医帮扶工程”第一站在信阳新县启动 下一条:“美好青春我做主”2019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走进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