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美好青春我做主”2019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走进我校

2019年05月08日 09:56  点击:[]

信息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05-05

活动现场

校长许二平致欢迎词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本网讯(文/郭薇戚帅朋图/康鹏涛段浩瀚)2019年5月5日,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青团中央权益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员会、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河南省艾滋病防治协会协办,我校承办的“美好青春我做主”2019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在我校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红丝带”健康大使任鲁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韩孟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感染中心性病艾滋病门诊主任孙丽君、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黄红霞、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冰、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郭万申、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艾防办主任刘心想、河南省艾滋病防治协会副会长李自钊和我校校长许二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以及50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田力主持。

活动在中医药文化浓厚的舞蹈《仲景颂》中拉开序幕。许二平向莅临活动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防艾、治艾工作者和志愿者致以崇高敬意,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遵循“三全防控”理念,不断完善机制,通过一系列措施,在艾滋病宣教、中医治疗艾滋病、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和荣誉,并表示会持续做好该项工作。韩孟杰介绍了我国艾滋病防治情况、前期防艾宣传活动的效果、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由我校大学生表演的三句半《新四大才子》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解了艾滋病预防相的关知识。

在“保护自己,远离艾滋”主题访谈环节中,任鲁豫对韩孟杰和孙丽君开展访谈,围绕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防治方法、后期治疗等问题,通过诙谐幽默的主持、现实案例生动详实的讲解,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防艾公开课,倡导当代大学生知艾防艾,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访谈结束后,韩孟杰和任鲁豫共同为我校红丝带宣讲团授旗,并与现场师生一起进行“抗击艾滋病宣誓”。活动结束后,任鲁豫还与在场师生一起参加了“艾知多少”“绘艾传情”等十余项游园活动。

本次“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为我校进一步做好艾滋病防控和大学生志愿者防艾宣传教育工作传递了宝贵经验,有利于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共同构建文明健康的育人校园。

(编辑苗苗;审核王秋安)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暨文艺晚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到新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