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中医骨伤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19年04月17日 15:56  点击:[]

信息来源:二附院 发布时间:2019-04-15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图/常学辉)2019年4月12日上午,我校中医骨伤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举行,校长许二平、副校长冯卫生、教务处处长彭新,洛阳正骨医院郭艳幸教授,第二临床医学院朱光教授、郑福增教授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由冯卫生主持。

论证会上,中医骨伤科学专业负责人郑福增就中医骨伤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进程及课程体系、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及教研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洛阳正骨医院负责人介绍了平乐正骨人才培养及特色课程体系情况。随后,与会专家从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设置、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我校中医骨伤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必须突出中医骨伤专业特色和地方特色,兼顾突出仲景、平乐骨伤优势,在课程设置上要注意专业基础课、专业课、特色课、实训课及延伸交叉等课程的统筹安排,教材建设要集中力量,加快推进,师资队伍建设要注重引培结合,深化医教协同。

许二平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作为目前国内唯一获批设置该本科专业的高校,我校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既往中医学骨伤方向的办学经验,做好顶层设计,充分整合资源,把握良机,抢得先机,做出成效,促进发展。此次论证会对于丰富中医骨伤科学专业内涵、确立人才培养模式、优化课程设置、建立适切的人才培养机制有重要意义,他要求教务处与第二临床医学院要多方征求意见,反复研讨论证,进一步调整、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办好中医骨伤科学专业。

(编辑苗苗;审核王秋安)


上一条:我校与洛宁县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工作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