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会

2019年04月01日 12:01  点击:[]

信息来源:学科办 发布时间:2019-03-26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姚建平图/徐向宇)2019年3月2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召开2019年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校长许二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生、张小平,副校长冯卫生,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校重点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级院部主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各类重点学科带头人等参加会议。李建生主持会议。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詹向红汇报了我校2018年度重点学科建设工作,并对2019年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第一临床医学院李素云教授、第二临床医学院中医男科学学科带头人孙自学教授、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学儿科方向带头人翟文生教授、药学院中药学学科带头人陈随清教授分别代表院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河南省特色学科研究方向及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作重点学科建设经验交流。图书馆馆长雷天锋对标国际通用指标和兄弟院校做法,为与会人员作了“科研产出与学术影响力”的专题讲座,使各学科进一步认清了定位,找出了差距。

许二平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效,他结合我校学科建设发展的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全面提升学校整体水平;二是切实做好学科建设规划,明确学科建设思路,全力支持特色优势学科建设发展;三是整合学校现有资源,形成发展合力;四是补齐短板,强化特色,突显学校发展优势;五是结合河南发展实际,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学科社会贡献度。

李建生对我校的重点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有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贡献力和贡献度上体现建设绩效;二要助力争彩,推动学校转型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三要重视学习,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管理共情能力。

此次会议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我校的学科建设工作,总结交流了经验,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为2019年学科建设工作提供了遵循,对更好开展学科建设工作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

(编辑苗苗;审核王秋安)


上一条:我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工作汇报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7-2018学年“华润三九创新创业奖学金”颁奖暨协议续签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