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26日 09:50  点击:[]

信息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3-20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为“十佳辅导员”颁奖

校长许二平为“最美大学生”颁奖

本网讯(文/岳颀图/秦东仁)2019年3月19日下午,学校2019年学生工作会议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副校长冯卫生,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工会主席张加民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全体辅导员、优秀班主任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田力主持。

会上,张加民对2018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既肯定了2018年我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又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并对2019年的重点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校对2018年度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研究生工作、招生就业工作及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并为我校首届“大美学工”十佳辅导员、十佳班主任和获得首届“最美大学生”暨“长甲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学子颁奖。

别荣海传达了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为座谈会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并从立德树人的大局出发,详细阐述了学生工作的原点、底线和归宿。他指出,学生工作的原点就是要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在青年学生的“拔节孕穗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他们成长,严守安全稳定的底线,尤其是政治安全和政治稳定,找准学生工作的归宿,用细致扎实的工作,服务于学生的成长与发展。

别荣海从思想引领难度在不断加大、安全稳定的风险无处不在、立德树人的体系还不够完善、辅导员队伍的综合能力还有待提升四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学校学生工作面临的挑战,并对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政治要强,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对党忠诚,全面引领好学生成长;二是情怀要深,要时刻保持家国情怀,避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和功利化倾向,主动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社会价值的实现相统一;三是思维要新,主动掌握新的方法和手段,主动契合当今学生的思想实际,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四是视野要广,要有丰富的积淀和阅历,主动拓展知识视野、国际视野、历史视野;五是自律要严,自觉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六是人格要正,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影响学生。

田力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本次大会的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共同为实现我校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的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苗苗;审核王秋安)


上一条: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 下一条:学校全面启动东明校区家属院改造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