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2019年03月19日 16:02  点击:[]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15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苗苗图/秦东仁)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对巡视工作的有关要求,对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2019年3月15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校领导和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二平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宣读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对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在动员讲话中表示,3月11日下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我校反馈了巡视意见。校党委高度重视,反馈会后立即召开书记专题会,深入研究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做出了安排。12日上午,校纪委、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几个部门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巡视整改工作方案。13日下午,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审议通过了《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

就如何做好整改工作,别荣海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抓好巡视整改,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加强党对学校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增强忧患意识、解决党的建设薄弱,实现学校自我净化的重要契机;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牢办学方向,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政治保证。

二是紧盯问题、强化举措,坚决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到位。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一件不落、一招不让地坚决整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改彻底、改到位。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解决形式化表面化的问题。加大学习的深度,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及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强化措施,细抓严管,在学习贯彻、知行合一上下大工夫,见真成效。二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解决履行意识形态责任不到位的问题。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从严从实强化阵地管理,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三要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解决党建工作抓得不实的问题。要强化班子“头雁效应”,加强对基层党建的督促指导,规范干部选拔管理,严格落实要求,有效解决问题。四要坚决扛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解决“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要突出责任担当,从严监督问责,严防“四风”反弹,及时堵住风险防控漏洞,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强力推进“两个责任”的落实。五要扎实做好以往巡视和本次巡视反馈问题的联动整改工作,解决“后半篇文章”做而不实的问题。适时开展“回头看”,巩固提升整改效果,持续跟踪督办,确保见底见效。

三是加强引领、落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一要讲忠诚,坚决扛稳抓牢整改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践行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两个绝对”要求,党委要扛牢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扛牢第一责任,层层夯实整改责任,扛稳抓牢整改责任。二要求实效,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出实招、出硬招,不等不拖、立行立改,集中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要完善“长久立”机制,加强对共性问题的分析研判,从体制机制上找原因,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完善制度,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达到预期效果。三要勇担当,坚持较真碰硬一抓到底。要有“拼劲”、有“韧劲”,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聚焦存在问题,坚持一竿子插到底,推动整改不留死角,问题清仓见底。四要重督查,坚持跟踪问效从严问责。学校纪检部门要担负起监督责任,把督促巡视整改落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强化日常监督,用好问责利器,主动接受师生监督。五要善作为,坚持以改促建推进发展。以整改落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整改落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以整改落实提升内涵建设,综合运用巡视成果,把全面整改成效体现在具体工作中,把抓巡视整改与抓事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统筹研究、协调推进,以落实全面整改为动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向省委和全校师生交出一份实实在在的整改答卷。

许二平强调,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及时传达部署,认真抓好落实:一要提高认识谋整改。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提升政治站位,迅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心谋划,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实做好。二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各级党组织要明确责任,对照学校整改方案、整改台账、任务清单,压实抓好,层层传导,解决好“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让全校上下都积极主动参与到整改中来,对所负责的整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建立本部门的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从严从实从快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整改落到实处。三要强化督查促整改。校巡视整改工作督查组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抓好督查工作,对整改中推进不力、措施不力、敷衍了事、应付、弄虚作假等失职失责的干部党员,要严肃问责,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全面全部整改到位,以实际行动和突出成效,做好“后半篇文章”。

(编辑苗苗;审核王秋安)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条:二附院卒中中心建设启动暨管理培训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