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河南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2019年03月13日 15:11  点击:[]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13

反馈会现场

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米剑峰出席反馈会

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委委员赵连生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王保月传达巡视反馈意见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二平主持反馈会

本网讯(文/苗苗图/秦东仁)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3月11日下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二平主持反馈会。

在见面会上,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委委员赵连生向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别荣海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米剑峰主持见面会,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王保月传达了反馈意见,王保月与别荣海签收了反馈材料,别荣海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1日至12月15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河南中医药大学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建设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以及党的教育方针、省委决策部署,突出“六围绕一加强”,深入查找学校党委存在的政治偏差。通过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开展反向问卷调查,听取党委工作汇报及纪检监察、组织工作、意识形态、巡视整改等专题汇报,进行了个别谈话、座谈交流、问卷调查,查阅资料、抽查工程项目和会计账册,延伸了解二级院部、直属单位,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反馈会上,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王保月代表巡视组传达了反馈意见。他指出,近年来,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内涵建设,实施人才强校工程,综合实力得到较大提升,新增1个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获批“5+3”一体化本硕连读培养模式,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达到3个,学校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群众反映了学校党委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形式化表面化,学习不深入不透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及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重要部署不到位,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履行意识形态责任不到位,工作落实有空档,层层压实责任乏力,阵地管理未落实落细,思想政治工作有缺失;党建工作抓得不实,执行组织纪律不严格,党委示范引领不够,督促指导基层党建不到位,干部选拔管理规矩意识不强;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强,“两个责任”落实不力,主体责任未落实到实处,监督责任有缺位,作风建设不够有力,廉洁风险防控存在漏洞;巡视整改责任扛得不牢,“后半篇文章”做而不实,对巡视整改认识有差距,问题整改敷衍应付,办理问题线索质量不高。

针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王保月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坚定“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层层夯实责任;三是突出党建引领,筑牢基层基础,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四是压实“两个责任”,严明纪律规矩,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赵连生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巡视整改政治站位。学校要立足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提高整改的政治站位,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对标看齐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巡视整改全过程。准确认识和把握巡视整改的政治内涵,突出巡视整改的政治性、实践性、具体性,高站位谋划、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确保党中央关于高校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二要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扛牢巡视整改政治责任。高校肩负着立德树人、教学育人的重大使命,要以对党的事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抓好巡视整改落实,着力抓实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三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巡视整改扎实推进。在集中整改阶段,要突出抓好四个重点,开好“两个会议”,制定“三个清单”,做到“四个结合”,把握“五个方面”,让整改情况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提升巡视整改公信力;在持续整改阶段,要努力做到“四个防止、五个坚决避免”,按照有关制度规定和省委巡视办下发的通知抓好巡视整改的落实。四要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巡视整改落地见效。校党委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管党治党和巡视整改监督问责高压态势,持续加大整改落实监督力度,始终保持监督问责“利剑”高悬,并适时开展巡视“回头看”,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见底清零,圆满完成巡视整改政治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别荣海在代表学校党委所作的表态发言中指出,省委第一巡视组所反馈的意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指出的问题中肯深刻、一针见血,学校党委照单全收、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坚决整改。我们将迅速传达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要求上来,确保整改任务全面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落实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学校当前最严肃、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牢抓细抓实。二是压实政治责任,确保整改见底见效。坚持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三是突出政治担当,努力推进“两个高质量”。把抓整改与抓党建、抓改革、抓发展结合起来,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来验证巡视成果,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来体现巡视成果,努力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和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别荣海表示,学校党委将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视组领导的指导帮助下,树牢学的导向、严的导向、干的导向,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省委放心、让师生满意。

省委第一巡视组有关成员、我校在郑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近三年以来退职、退休的校领导,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纪委、组织人事部门的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课程思政”工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