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课程思政”工作座谈会

2019年03月13日 15:06  点击:[]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12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文/李丹图/秦东仁)2019年3月11日上午,我校“课程思政”工作座谈会在教学实验综合大楼BS6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副校长冯卫生,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加民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教务处、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2018年我校课程思政课题立项的15名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教师代表分别结合各自的教学实际,围绕“课程思政”项目推进情况、遇到的突出问题以及做好“课程思政”工作体会和意见建议畅所欲言。老师们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分享了自己在实际教学过程中根据课程内容,结合专业特点深入挖掘德育元素的经验和做法,谈了工作中的困惑,并对进一步开展好“课程思政”工作出谋划策,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在专业课教学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一名教师的职责和使命,纷纷表示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课程思政”理论研究,构建贯穿本课程教学始终的一体化育人体系,不断提升教学育人水平。

冯卫生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课程思政”建设经费支持力度,扩大覆盖面,在探索中逐步完善课程育人体系。张加民指出,课程思政的关键要在浸润上做文章,做到自然而然,润物无声。

别荣海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听了老师们的发言很受启发,很受鼓舞,并对我校课程思政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作出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座谈会是同行互相启发的经验交流会,也是强化课程育人的工作推进会,“课程思政”是高校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转化为工作实践的具体路径之一,要常抓不懈,持续推进。别荣海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认真总结“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梳理出存在的问题,不断破解难题,做好顶层设计;二要继续探索在专业课中融入德育元素的方式方法,不断拓宽实施路径;三要树立精品意识,深挖细查专业知识与德育元素的结合点,巧妙嵌入,全面提升我校课程育人水平。

(编辑苗苗;审核王秋安)


上一条:河南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下一条:河南省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2019年工作推进会及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