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校长许二平到附属医院调研“医教协同发展”工作

2019年03月13日 14:57  点击:[]

信息来源: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11

一附院调研座谈会现场

二附院调研座谈会现场

参观三附院实训中心

河南中医药大学人民医院调研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文/董新刚图/刘琦)为深入调研、充分了解各附属医院在医教协同运行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改革中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深化医教协同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高质量促进学校转型发展。2019年3月5日至8日,校长许二平带领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基础医学院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先后到第一、第二、第三附属医院和河南中医药大学人民医院就“深化医教协同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许二平认真听取了四所附属医院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医学生临床技能水平、完善科研制度管理、促进科研水平提升、完善考核体系、制度保障等医教融合方面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各附属医院在“医教协调、医教融合育人”方面所做的工作。各附属医院按照学校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十三五”发展规划,结合自身实际对教学工作都做了深入思考和研究,在做好医疗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切实保障了学校各项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医院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他指出,临床实践教学是医学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附属医院的建设发展关乎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今后,各附属医院要进一步强化医教协同教育教学改革,深化教学内涵建设,在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

对如何加快推进各附属医院的建设发展,许二平指出,当前正值学校转型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关键期和攻坚期,各附属医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调结构,转型发展;抓内涵,补齐短板;抓特色,重点突破”为抓手,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各附属医院要将医教协同工作认识到位,学习到位,落实到位,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要健全机制。要建立健全引导机制、制约机制,以多元化的激励机制助力医教协同。三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精心谋划,全面协调,加大临床师资队伍培养力度,从人才引进、培训、使用等方面着手,充分调动临床医师的教学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出贡献。四要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要完善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推动学科专业发展、凝心聚力、服务教学中的作用。五要加强基本教学条件建设。要进一步改善实习、实训、住宿等教学条件,为师生提供优良的工作和学习环境。六要推进医疗与科研协同发展。要加大创新力度,进一步提升科研、医疗水平,做到医疗科研工作同步推进。七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要想方设法、逐一破解医教协同发展中出现的瓶颈问题,着力推进医院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最后,许二平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将学校各项制度落实到位,与附属医院及时对接、有效沟通,加强支持配合,全力促进医教协同工作共同发展和进步。

(编辑苗苗;审核王秋安)


上一条:河南省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2019年工作推进会及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泰国商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