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张磊教授学术经验传承学习班、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 河南省首批中医药青苗人才培养项目启动

2018年12月18日 17:31  点击:[]

信息来源:二附院 发布时间:2018-10-30

10月25日,国医大师张磊教授学术经验传承学习班、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河南省首批中医药青苗人才培养项目启动、拜师仪式暨仲景学堂开班、第二十八期河南中医高层论坛在河南省中医院隆重举行。医院党委书记王海亮、河南省首批中医药青苗人才导师崔应麟等医院领导共同出席会议。会议由省中医院副院长郑福增、医务部副主任韩佳瑞主持。

在拜师仪式上,54位来自全省各医疗机构的学术经验继承人,分别向全国名老中医药传承工作室专家孙彬、王守儒、王松龄和河南省首批中医药青苗人才导师崔应麟、王振涛、侯江红、吴志洲、王育勤、胡晓华、孙自学、席作武教授奉上拜师帖,并敬茶、献花。

河南省首批中医药青苗人才导师王振涛教授作为指导老师代表发言。他强调,作为中医药学术传承指导老师,有责任和义务将自己的宝贵经验传于后学,造福群众,并愿意以身作则、做出表率、严格要求、悉心指导,全面培养学术继承人传承创新能力,高质量完成传承工作,毫无保留的把学术经验传授给年轻一代,与他们一起扬岐黄精魂,兴百草大志!

中医药青苗人才代表张娟娟作发言。她表示,非常有幸能够拜师王育勤成为指导恩师,今后将在恩师的培养和指引下,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遵照《河南省首批中医药青苗教学协议》,高质量地完成继承学习的基本目标和任务,努力提高自身的职业素质和专业技能,并接受指导老师和管理部门的检查和考核。同时在继承恩师学术经验的基础上和恩师的指导下进行学术创新,用精湛的中医药医术和高尚的医德服务百姓健康。

会上,褚玉霞教授就《妇科临证知要》作学术宣讲,孙玉信教授就《张磊教授经验方解读》作学术宣讲,李志刚教授就《张磊老师临床辨证思维六要》作学术宣讲,周淑娟教授就《张磊教授滌浊法治疗痛风的经验》作学术宣讲,臧云彩教授就《张磊教授治疗老年人常见病常用方(经方部分)浅析》作学术宣讲,李彦杰教授就《张磊老师临证经验选粹》作学术宣讲。

师承教育是千百年来中医药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医院历来重视中医药的文化传承工作。近年来,医院通过传承和整理名老中医专家学术经验和技术专长,以及多途径、多渠道、多方式的师承带教,造就出一大批功底深厚、精勤临床的国家、省、市名中医团队,对促进省内中医传承建设和保障中医药特色发挥了巨大作用,使中医药更好地为各地百姓服务。(医务部)


上一条:我院举办“医教融合”专题培训 下一条:第二临床医学院顺利举办第四期“明德致远”实践班开课仪式暨“繁星计划”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