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签约多名高层次中医药人才 助力我院“学院型”医院建设——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招才引智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2018年12月18日 17:25  点击:[]

信息来源:一附院 发布时间:2018-10-29

10月27日至28日,由河南省委、省人民政府和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在郑州举行。我院在党委书记翟剑波的带领下,签约合作项目,引进高层次人才,举办“健康河南”招才引智专场活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场学术报告会。大批高层次中医药专家的引进为医院发展增添了新的力量,活动圆满成功!

招才引智,广聚英才

10月27日,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作为河南省六大区域诊疗中心之一——国家儿童区域诊疗中心建设单位,亮相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河南”招才引智专场活动。通过大会平台,我院发布了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诚邀海内外英才共谋发展。

在医疗卫生专场项目和人才签约仪式现场,我院党委书记翟剑波成功签约1项合作项目,签约引进1名高层次人才、16名博士。

专家引领,助力发展

作为“健康河南”招才引智专场活动的延伸和重要组成部分,10月28日,我院隆重举行“健康河南”招才引智专场活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场学术报告会。

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副局长张健锋,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张小平,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医政处处长姬淅伟,我院党委书记翟剑波等院领导、临床科室主任、在读研究生、规培人员代表以及河南电视台等各大媒体朋友参加会议。大会特别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直门医院副院长商洪才、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内科管委会主任唐熠达、上海中医药大学曙光医院肿瘤研究所所长李琦、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二院甲状腺外科主任王平等国内著名中医专家莅临。

大会由医院副院长赵敏主持。翟剑波书记在开幕致词中指出,举办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中原更加出彩”殷切嘱托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我省由人力资源大省向人才强省转变的战略考量。我院高度重视人才强院战略,借助此次大会的重要机遇和广阔平台,创新人才引进方式,持续推进人才培养工程,重点培养和引进政治素养高、中医能力强、医疗技术精、管理水平优的医疗技术人才,为医院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高水平学院型医院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翟剑波书记还向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发出诚挚的邀请,诚邀国内外医学翘楚与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起,共筑中医药事业美好明天。

学校副校长张小平对医院的人才建设工作予以肯定,希望医院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充分利用“招才引智”平台,进一步凝聚国内外各学术平台力量,开展多学科专业研究,进一步提高中医药疑难重症诊疗水平和学术、科研水平,为中原百姓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务。

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副局长张健锋深刻分析了当前河南医疗卫生系统的人才形势,希望与会专家通过此次活动加深对河南卫生健康事业的认识,为健康中原建设建言献策,为河南卫生健康行业推荐英才,共同推动河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翟剑波书记为我院3名特聘教授颁发聘任证书。

随后,商洪才研究员、唐熠达教授、李琦教授、王平主任分别从阜外科研经验分享、肿瘤经方与精准治疗、中医临床研究现状问题及对策、甲状腺结节诊疗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专题学术讲座,用前沿的理念和独到的见解助推学科发展。

人才强院,任重道远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人才建设,不断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培养力度,引进博士等高层次人才50余人,依托医院“两类优秀人才”项目,柔性引进特聘教授28人,其中长江学者2人,国家杰青基金获得者1人、国医大师1人、全国名中医1人、外籍专家1人,培养了我院青年专业技术人才30余人。为推进我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重点学科、专科建设,实现“人才兴院”目标提供强了有力支撑。今后,我院将抢抓机遇,进一步加强人才强院战略,助推河南中医药大学转型发展和高水平“学院型医院”建设,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上一条:第二临床医学院顺利举办第四期“明德致远”实践班开课仪式暨“繁星计划”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校承办全国中医药教育系统《中医药法》普法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