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建校60周年献礼】“传承千年中医文化 服务人民健康生活”建校60周年大型义诊暨公益讲座活动(郑州站)成功举办

2018年10月15日 11:36  点击:[]

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致辞

大型义诊及公益讲座现场

 

金秋十月,和风送爽,硕果飘香。2018年10月14日,由我校一附院承办,第二、第三附属医院和河南中医药大学人民医院共同参与的以“传承千年中医文化,服务人民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建校60周年“大型义诊暨公益讲座活动”(郑州站)在紫荆山公园西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发展规划处、附属医院负责人及四所附属医院专家、志愿者和部分新闻媒体记者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发展规划处处长孙可兴主持。

郭德欣副书记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中指出,河南中医药大学历经60年发展沉积,现已成为河南省中医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医疗服务和文化传承的龙头和中心。在学校60华诞即将来临之际,学校举行系列大型公益活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要求,勇担医务工作者救治生命、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和建设美丽健康中国的神圣使命,也是传播健康知识,提高健康意识,解除百姓身心疾苦,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初心所在,他希望参加本次活动的专家和志愿者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有力的行动,高质量的完成本次活动。

随后,义诊活动拉开帷幕。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患者如织,工作人员应接不暇,在义诊的同时还免费为广大市民测血压、血糖,发放科普手册、中药福袋和健康礼包等,上午的活动共持续近4个小时,义诊1200余人次。下午,1000余人在郑州市体育馆聆听了全国知名周围血管科专家崔公让教授、儿科专家赵坤教授的大型健康讲座。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众人群广泛、影响深远。参与单位和个人既用“医者仁心”的朴实情怀回馈了社会,奉献了力量与智慧,又在学校60华诞来临之际充分展现了我校风采。(文:李伟峰;图:芦锰)


上一条:我校召开河南高等中医药教育发展60年座谈会 下一条:“传承千年中医文化 服务人民健康生活”建校60周年大型义诊暨公益讲座活动兰考站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