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传承千年中医文化 服务人民健康生活”建校60周年大型义诊暨公益讲座活动兰考站顺利举行

2018年09月21日 18:25  点击:[]

开诊仪式现场

义诊现场

 

2018年9月20日,由我校二附院承办,第一、第三附属医院和河南中医药大学人民医院共同参与的以“传承千年中医文化,服务人民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河南中医药大学建校60周年“大型义诊暨公益讲座活动”(兰考站)在兰考县中医院举行。兰考县副县长孔德慈、卫计委主任杨松波、我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发展规划处处长孙可兴、二附院党委书记王海亮及四所附属医院专家出席开诊仪式。

开诊仪式上,孔德慈副县长、杨松波主任分别代表兰考县委、县政府和县卫计委致欢迎辞。郭德欣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在焦裕禄精神的孕育发源地和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举办,既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国家新医改政策,构建和谐美丽健康社会的有益探索。他希望各位专家牢记焦裕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对兰考人民的深厚感情,修医德、行仁术,用精湛的技术服务当地群众健康。

随后,持续近4个小时的大型义诊活动拉开帷幕。期间,共义诊200多人次,还向广大患者免费发放科普手册、中药福袋与健康礼包;为县中医院、各卫生院开展教学查房和业务讲座;对当地贫困群众进行入户慰问及送医送药等。整个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凑高效、反响强烈,充分彰显了学校和各个附属医院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使广大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的医疗服务,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和好评。(文:李伟峰;图:芦锰)


上一条:【建校60周年献礼】“传承千年中医文化 服务人民健康生活”建校60周年大型义诊暨公益讲座活动(郑州站)成功举办 下一条:建校60周年“大型义诊暨公益讲座活动”(信阳站)如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