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2017大学转型与医院发展论坛”

2018年06月04日 10:40  点击:[]

2018年1月30日下午,我校举办了“2017大学转型与医院发展论坛”。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省中医管理局医政处处长姬淅伟及在郑校领导出席论坛,相关职能部门、一、二、三附院、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及郑州市、开封市中医院等非直属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副校长李建生主持。

论坛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别荣海书记致开幕词,说明了会议召开的目的、意义;姬淅伟处长结合全省中医药形势、目前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和如何发挥医教协同优势,在传统技术、药物和卫生政策方面寻求突破等作了专题讲座。

第二阶段,教务处解读了“医教协同”相关文件精神,一、二、三附院、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就本单位医教协同工作现状、存在问题与解决思路、工作打算等进行了汇报。会上,原则通过了发展规划处关于建立直属附属医院工作例会制度和持续举办“大学转型与医院发展论坛”的建议。

第三阶段,许二平校长就医教协同作了专题报告。许校长总结了过去几年学校取得的成绩,对转型发展中面临的机遇、挑战及工作思路进行了阐述。强调医教协同要渗透到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师资培养、导师遴选、住院医师规培和医疗服务等各个方面;直属附属医院要进一步强化教学意识和临床教学主体职能,完善教学条件、组织机构和后期管理;非直属医院应提升临床教学能力,实行动态管理与考核。

别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深入解读了附属医院在大学转型发展中的职责、任务、定位和理念。指出医教协同不仅要求医院更新观念,强化担当意识,而且大学也要在各方面支持医院提升内涵,引领医院医教研发展。同时,对直属附属医院下一步工作,别书记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把握规律,认真研究医院发展流程、控制和保障等要素,探索建立更加科学的运行与评价机制;二要强化精细化管理,解决目前存在的粗、松、软问题;三要发挥优势学科、专科的支撑和带动作用,提升核心竞争力;四要强化担当意识,主动融入医教协同发展中来;五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规范,堵塞漏洞,防止违法违纪发生。并希望大家以新作为、新境界踏上新征程。

李建生副校长对附属医院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并要求大家认真消化、吸收本次论坛精神,全力做好医教协同工作。(发展规划处)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校二附院皮肤科举办“世界无脱发日”专家义诊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建校六十周年大型义诊及公益讲座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直属附属医院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