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冬病夏治受热捧,中医特色贺校庆

2018年06月04日 10:40  点击:[]

信息来源:二附院 发布时间:2018-06-21

为庆祝河南中医药大学建校60周年,6月21日夏至日,医院七个临床科室举行了冬病夏治义诊、集中贴敷及健康宣讲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咨询,不少人当场进行了贴敷,其中儿童较多。

活动原定于上午八点半开始。刚过八点,义诊台前就围满了前来咨询冬病夏治的市民。60多岁的张先生患有腰腿疼病,每到秋冬季节就很容易发病,听说河南省中医院举办冬病夏治义诊、集中贴敷活动,并且到参加活动的科室进行贴敷的前10名患者首次贴敷免费,一大早就和老伴一起来了。40岁的张女士患慢性哮喘,去年已经贴敷过一个疗程,哮喘发作次数明显减少、程度减轻,今年早早地又来到医院进行贴敷。儿科的义诊、贴敷台前,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咨询、贴敷。吕女士的孩子5岁,吕女士说,孩子平时反复感冒、咳嗽,口服药物又有一定难度,冬病夏治的贴敷、灸法等综合疗法无痛苦、简单方便,很适合孩子。

医院党委副书记张佩江到义诊现场看望并慰问了冒着高温进行义诊的医务人员。活动一直持续到上午十二点多才结束,针灸科、儿科、治未病科、肺病科、骨病一科、风湿科、推拿科等科室参加了义诊及集中贴敷活动,医院综合楼前为主会场,老门诊楼大厅为分会场;综合楼五楼还进行了冬病夏治专题讲座,儿科黄可丹副主任医生为大家做了“冬病夏治的来龙去脉”专题讲座,就冬病夏治原理、方法、适宜人群、注意事项及时间安排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在义诊现场,除了发放冬病夏治宣传材料外,还制作了宣传展板向市民普及冬病夏治知识。参加活动的群众表示,来到医院即接受了贴敷治疗又弄懂了冬病夏治的知识,一举两得,这次活动办得太好了。(文:宣传统战部 廉万营 图:王东方)


上一条:我校二附院皮肤科举办“世界无脱发日”专家义诊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7大学转型与医院发展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