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要闻>>正文

我校二附院皮肤科举办“世界无脱发日”专家义诊活动

2018年06月04日 10:40  点击:[]

信息来源:二附院 发布时间:2018-06-26

每年公历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世界无脱发日”,而当今社会,脱发已经成为大众广泛关注的健康话题,特别是饮食、环境及各方面压力等因素导致的脱发发病率显著升高。为了让大家正确认识脱发,规范治疗,了解日常养护知识,近日,医院皮肤科在综合楼前成功举办了“世界无脱发日”义诊活动。皮肤科主任刘爱民教授、方玉甫主任医师、张步鑫、徐俊涛、王莹主治医师现场坐诊,接受大众免费咨询。此次活动也是庆祝河南中医药大学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义诊开始后,每位专家前都排起了长队,等待接受专业指导。其中有自己脱发的,也有前来为孩子脱发问题进行咨询的父母,还有咨询如何护发的俊男靓女。义诊期间,皮肤科研究生为前来咨询的患者发放科普手册,为大众讲解养发护发的知识,市民们表示,此次义诊让大家得到了预防、治疗脱发的专业指导,非常有意义。

刘爱民教授指出,常见的脱发类型有雄激素源性脱发和斑秃。如果患者朋友遇到脱发疑难问题,一定要到正规医院治疗,勿盲目使用洗漱用品、药品或相信民间偏方,以免加重病情。他告诉患者朋友们,在生活中预防脱发要做到以下几点:

1.心情舒畅,适当休闲不要熬夜,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

2.饮食健康,不要过分油腻,酗酒等。

3.注意保养秀发,染烫等造型美发间隔至少3个月,不要频繁清洁头发,洗头时水温不宜过高,选择品牌洗护产品。

4.发现头发脱落数量异常增多,不要随便购买药品,及时向皮肤科医生咨询,避免延误病情。(文:徐胜东)


上一条:我校二附院举行“河南中医药大学60周年校庆”之免费义诊进社区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7大学转型与医院发展论坛”

关闭